「12强赛抽签」(12强赛抽签视频)

体育资讯 223 0

12强赛抽签视频截图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木然

12强赛分组抽签昨日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根据抽签结果,中国队与沙特、澳大利亚、阿曼、越南、中国台北同组。其中沙特与澳大利亚、阿曼之间的胜者将直接进入世界杯正赛,而中国男足若晋级世界杯将只有与日本队、沙特队以及澳大利亚队在同一小组。

12强赛抽签仪式昨日在吉隆坡举行,代表国足参赛的12名球员全部落位。据悉,国足抽到了西亚区第五档球队,将对阵本组的对手伊朗、韩国以及巴林。

国足分组相关视频截图

「12强赛抽签」(12强赛抽签视频)

12强赛国足与“最强对手”交锋

8月7日,国际足联公布了卡塔尔世界杯抽签的分档情况,中国队与伊朗、澳大利亚、日本、沙特和阿曼一起被分在了F组。

当天的抽签仪式上,国际足联公布了16强中的9个小组,而中国队与伊朗、韩国、澳大利亚以及日本被分在了A组。

国际足联介绍,9个小组中,亚洲区唯一排名第三的日本队被分在了B组,同组的还有韩国队以及伊朗队。B组的另外一支球队是澳大利亚队。

中国队与伊朗、韩国、沙特和日本被分在了C组。这一组中唯一的对手是B组的澳大利亚队,对于国足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在12强赛中,国足1胜3平6负,仅拿到7个积分,排在小组倒数第一,这支此前的“东亚足球之父”带队打进了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在12强赛中输给了越南队,早早被淘汰出局。

由于无法满足国际足联的要求,中国足协的努力终于让中国队重返亚洲一流强队行列。中国队时隔多年重新回到了世界杯赛场,这个结果在足球圈里引起了热议。

很多球迷说,国足的实力很强,以前的亚洲一流强队也是亚洲二流球队,但现在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的邻国变得无法和我们相抗衡,在12强赛中的表现也让球迷们大跌眼镜。

首先是比赛场地,这次澳大利亚的主场和客场均遭遇到了雨战,这次比赛对于我们的防疫非常不利,为了应对这些困难,中国足协特意邀请了澳大利亚教练来华。澳大利亚前任主教练阿诺德也来到了中国,并带队参加了12强赛。中国队的比赛场地条件在这个赛区,中国队没有主场优势。

其次是后勤保障方面的问题,以前中国足协都会在每个主场比赛前一周安排两到三次的接机服务,前期我们是准备和澳大利亚比赛的,不过那个时候我们非常紧张,并没有做好准备。现在,我们的后勤保障,包括我们在这个赛区,在其他地方,只需要进行一些后勤保障方面的一些活动,我们都会协助球队做好。不过我们的训练和备战时间,只需要三天。我们这次把有限的时间用来让球队尽可能的去更好的准备。

此外,其实对于中国队这个出征12强赛的阵容,在里皮上任之后,他也把全部的信息都告诉了所有的队员,他也希望所有的球员都能够顺利地去参加最后的四场比赛。球队方面也是第一时间把基本的战术调整到球队的最好。当然对于我们来讲,我们会尽量的让每一名球员都在训练当中,每一名球员的体能状况都是非常不错的,体能也是我们最好的一个问题。

欢迎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

暂时没有评论

暂无评论,快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