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评国足两连败:中国女足与越南女足有很大的差距

体育资讯 36 0

新华社评国足两连败日文毛哥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央视特约评论员马德兴在《西班牙》与网易体育做了深度交流,评语员表示国足的两连败的确让人看不懂,没意识到一个主帅也是足球的信仰,有一个教练也曾对中国足球的判罚不满,话虽如此,但你也该明白一个外国人与中国足球还有许多深层次的矛盾,你必须承认,这些与中国足球最大的不同是外籍教练!

在国足1-3输给日本队的比赛后,沪媒知名足球记者马德兴批评了日本队的表现,马德兴的这种观点,会让中国足球很难联想到足球强国。

的确,在国足和日本队比赛之前,就有记者联系了马德兴,询问他为何武磊总是被批评,马德兴表示:“武磊的确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也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但他似乎无法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不好,如果没有教练的信任,他就无法获得机会,这个时候就要站出来为自己正名,我对武磊的看法是,最重要的是不要认为自己可以帮助中国足球,更好地帮助中国足球。”

对于国足,马德兴表示,“虽然已经无缘卡塔尔世界杯,但国足还是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努力去拼搏,相信中国球迷也希望他们能够在看到国足登场比赛后,能够为国足加油。”

对于国足和女足,马德兴直言,“有几个方面值得我们去总结,一是女足在近四年的时间里一直是在做比较艰苦的准备,女足在过去十年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她们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中国女足是我们的骄傲,在很多场比赛中表现得也很好,在这个过程中都没有让我们失望。我们希望女足能够有这样的表现。”

新华社评国足两连败:中国女足与越南女足有很大的差距

这次世预赛,已经拿到小组第一的中国女足将要面对世界排名第18位的越南队。

这个对手的实力确实很差,在过去十年里,中国女足与越南女足有很大的差距。

马德兴说,“近年来,中国女足和越南女足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中分别是第11和第14位,如果说日本和韩国这些强队对中国女足更有优势的话,中国女足的世界排名会比越南队更高。在以前,越南女足只能排在第15名,2019年才降到了第18名。但随着这几年,随着球队实力的提升,它的世界排名越来越高,达到了第18位,越南女足也被称为世界强队。”

她还指出,“越南女足从中国女足的脚下抢到了1分,中国女足只有放弃与越南队比赛的这一动力。中国女足在上届世界杯上与越南女足0-0战平,他们必须至少确保在与越南女足的比赛中取胜。”

而在韩国主帅徐正源看来,越南队表现很差,特别是面对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澳大利亚队,他很难要求李铁“排兵布阵”。

“我们的技术风格和足球理念非常适合亚洲球队,面对澳大利亚队应该敢于亮剑,踢出我们自己的技战术特点,这是我们必须要去做的。”徐正源说,“目前在日本联赛踢球的球员都是我们的老队员了,也都在踢日本联赛。”

但徐正源认为,李铁麾下的这支国家队仍然需要与中超联赛俱乐部和国家队一较高下。

欢迎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

暂时没有评论

暂无评论,快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