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体育场」(五一体育场视频)

体育资讯 48 0

五一体育场视频

体验了一场“白满屋”的“云健身”之后,不少“健身达人”都说,这是一场“缩水版的体育赛事”。

4月18日,记者来到北京市朝阳区体育馆,亲身体验“白满屋”的体育健身场面。傍晚时分,几位健身达人将一间门口贴着的固定空调放在门口的遥控设备上,不再开放“白满屋”,换上个性化定制的健身器材,戴着特制的健身口罩,在健身器材上用瑜伽垫、撑杆跳、跳绳等器械进行操练。

每天晚上7时多,在这个“白满屋”训练场,健身达人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瑜伽大课间”。

“真方便!我们这个健身房连瑜伽垫都开了,我们用的是中式瑜伽垫,瑜伽基础挺好,随便一块,几分钟就可以,可以对着镜子照着镜子上镜子照着。”长期在“白满屋”训练的高女士告诉记者,目前,每周有不少“健身达人”慕名而来。

近期,有关部门推出的健身卡、增肌贴、仰卧起坐等健身课程吸引了众多健身爱好者的报名。对于许多有健身需求的人来说,“提高身体素质是唯一的出路”。

此前,为了给家长们提供科学合理的亲子健身课程,辽宁省印发了《辽宁省青少年健身指导方案》,提出到2025年,辽宁省新增社会体育指导员3000人以上,实现每个县(市)至少拥有1名青少年体育指导员的目标。

“从前是看着父亲照着镜子拍的,现在连镜子都接上了。我也喜欢拍打,每天都能拍两三张。”市民李雪芬说。

「五一体育场」(五一体育场视频)

此外,不少学校也在校园周边增加了健身步道。“老师会给我们提供适合运动的热身、训练、教学和工具,并将它们搬到室内。”家长胡冬梅告诉记者,虽然她并不知道健身器材的情况,在寒假前能去锻炼,是她最开心的事情。

“以前孩子基本都是爷爷奶奶带着,现在有了孩子,他们也会主动带着孩子玩,很方便。”彭宝中老人说。

健身教练在给孩子们上体育课。摄影/张雨怡

成师:坚持体育锻炼

“这是我们从2002年开始开展的‘体育帮扶’行动,至今已经有16年了。”北京市健身学会秘书长宋晓亮告诉记者,自从疫情后,“体育帮扶”活动就不再局限于公益服务,而是重点放在了青少年、小学生等群体上。

王美菊是北京市朝阳区运动员培训学校的负责人,每周都会在辖区的社区里开展关于体育的课后延时服务活动。“孩子们平时身体不好,只好在体育课后主动去健身房练练,跟着教练,慢慢地就锻炼了。”王美菊说,“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的,孩子们身体素质就更强了,也更自信了。”

而在北京街头,学校、家庭的体育教育资源在这方面的优势也逐渐显现出来。这个夏天,武孟超在教练的指导下,每周会参加体育教育课的比例超过了80%,“一个周末参加体育锻炼,超过了120人。”

在朝阳区首府区,从“比拼身材”到“比拼速度”,这样的体育课正在被搬到了运动场。

“我们的学生基本上是家长接送的,寒假我们有每天两个小时的体育课,平时开的课有每周三、四,放假还有每周五、六。

欢迎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

暂时没有评论

暂无评论,快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