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派系」(西甲的派别关系)

体育资讯 51 0

西甲的派别关系。简言之,是集体的平等。个人认为,不论场内还是场外,西班牙与马竞的球迷都有着天然的情感接触。而竞技层面,两队相互交融的关系,可以看作是西甲在自身商业价值的加成。马竞的老板费尔南多-西蒙尼就制定了自己的“忠实盟友”政策,让马竞在整体实力上得到更大的保障。从这个角度来说,足球在内部也是一种安全。但很多马竞球迷,对于西蒙尼和马竞的主教练西蒙尼和马竞球员,那是相当的反感,可以说是口诛笔伐,打口水仗。

马竞是西甲球队,马德里竞技是一支新球队,两队的球迷肯定是想要互相较好的关系,那不,他们之间的矛盾也是在互啄的状态下体现的。一开始西蒙尼是指定球员要为西蒙尼效力,而马竞球员,很可能是在心里只认可“大哥”西蒙尼的执教能力,没有抱希望的态度。

但“不行你来,我不行”的现状,马竞的内部有些不团结,西蒙尼和马竞球员之间也是处得难分难解,甚至出现了冲突。两支球队之间似乎也没少有争吵,吵得沸沸扬扬。但还有一次吵得是床单军团的旗帜性球员——迭戈科斯塔。

「西甲派系」(西甲的派别关系)

科斯塔,在球队地位,他的名字早已无需多说,历史最佳之一,跟随球队拿到过5座意甲冠军奖杯,3座意大利杯冠军奖杯,3座意甲金靴奖奖杯,3座欧洲金靴奖奖杯,1次欧洲助攻王奖杯,一个抢断王奖杯。

之迭戈科斯塔会引起马德里球迷的强烈不满,是球队中场的一个不稳定因素导致他离开。时任马竞主教练迭戈科斯塔在1997-98赛季只带队打了33场联赛,可他的糟糕表现却令科斯塔难辞其咎。1998-99赛季,科斯塔只踢了45场比赛,却被当作“工具人”来使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科斯塔也巨大的经济负担和伤病影响,在2014年以自由身转会马竞。

△巴普蒂斯塔

2000-01赛季,科斯塔终于在他所效力的马竞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他在代表球队出场的33场比赛中,打进11粒进球,另外还有6次助攻,成为了球队的头号射手。他也凭借自己的优异表现,在马竞闯入了欧冠的4强。

2003-04赛季,32岁的巴普蒂斯塔加盟了塞维利亚,转会费则为2600万欧元,并为塞维利亚打进了2球。当赛季,他在西甲联赛出场37次,打进了5球并有3次助攻,在当赛季的西甲射手榜上也排到了第五位。

2003-04赛季,巴普蒂斯塔的表现更加精彩,他在各项赛事出场42次,打进了18粒进球并有4次助攻,帮助塞维利亚获得了西甲冠军,也闯入了欧冠的4强。在那一年,他还是不能免俗的被称为“皇家马德里最令人失望的引援”。

2008-09赛季,32岁的巴普蒂斯塔继续留在西甲赛场,但球队的表现却不敢让人满意。他在14场联赛中只攻入3球,这也是自2005年以来西甲球队唯一一次单赛季的进球未上双。

欢迎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

暂时没有评论

暂无评论,快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