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发」(疫情爆发后多久可以控制住)

体育资讯 47 0

疫情爆发后多久可以控制住

陈忧思

新冠病毒毒株在欧美多地频发,加之暑期开学,很多人开始期待对疫情的管控,以更好地回归正常生活。有网友说,这已经是一个很快的过程,但事实上在过去这段时间里,中国大多数人都可以在户外活动了,虽然偶尔会觉得有时是在家,但大家在户外也可以与其他人交流,这样也会让病毒的传播性有所降低,能够让我们有更好的防护。

疫情暴发之初,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疫情的规模、力度都很大,基本上波及范围很广,多地的疫情已经出现了大量的传播链,具有高度的传染性,一定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

随着时间推移,我国的本土确诊病例开始下降,社区传播趋于平稳,但近期国内发生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这就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警惕性、精准性、有效性,加快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核酸筛查。

严防死守外防输入

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是极其重要的。

“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减少聚餐聚会”等,不仅是为了减轻奥密克戎变异株对我们的影响,也是为了进一步降低在公共交通等大环境下的传播风险。这些措施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减少公共交通等的接触,减少疫情防控与居民生活的相关性。

“我在家里尽量不出门,不串门,也不和亲戚朋友聚会。”郑功成、王懿丽等人这样想。大家都很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守好自己的健康防线,为维护健康安全的社会环境做好相应的防疫工作。

王小华家有2个孩子,平时工作繁忙,对家人也很照顾。他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自己已经在这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当然,做好个人防护和戴口罩,也是保护自己。

北京市社会管理委副主任刘晓峰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按照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要抓好区域核酸筛查,加强组织动员,提高筛查质量和效率,加快速度,提高检测效率。各街乡镇、各单位要加大人员力量,充实检测力量,提高筛查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此轮区域核酸筛查,并及时上报。

北京发布本轮疫情

「疫情爆发」(疫情爆发后多久可以控制住)

第一时间封管控区

就在刚刚,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通报,5月24日16时至5月25日16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7例,其中社会面筛查7例,涉及丰台区、朝阳区和通州区。

昨日新增本土感染者52例 社会面筛查1例

5月26日0时至24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2例(感染者2363至2365),丰台区24例,海淀区17例,石景山区、大兴区各5例,西城区、昌平区各2例,门头沟区、密云区、经开区各1例;普通型1例、轻型47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管控人员7例;社会面筛查4例。

欢迎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

暂时没有评论

暂无评论,快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