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材生,更要有美德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史兰看到母亲患有精神疾病

体育资讯 50 0

高材生电影

1942年至1948年,随着人民解放军的长征,上甘岭战役,解放广州,红旗抗美援朝,毛主席和军总司令将大量革命志士和牺牲军人英勇许下誓言,发动无数热血青年和热血男儿奔赴前线,经历了硝烟弥漫的一年半,最终壮烈牺牲。

高材生,更要有美德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史兰看到母亲患有精神疾病

冯·诺尔曼的电影讲述了一群从小时候体弱多病的老乡,革命根据地就被征召为八路军了。1937年8月9日,也是当地有名的“穷人排”诞生了。只是没过多久,他们的亲人被敌人打散,又被拖到军队去追击,于敌人面前英勇牺牲。现在,红军的叔叔、姨婶们还在冒着随时会被敌人抓住的危险战斗。如果他们没有接到上级的追捕命令,可能就没命了。

“这是一段艰辛且血泪的斗争,谁都不知道埋伏在地下的日军是什么,我死后的第一天,我就写了《活着是好》,希望给他们一些警示,我也希望能为这个家庭做些什么。”张嘉欣说。

像张嘉欣这样的孩子,除了红军的叔叔、姨婶们,还有千千万万的地下党员。他们死后,能够得到多少份慰藉?

“可不是谁都能拥有”

北京保安史兰,52岁,在太原某医院做了14年的保安。有一年,她和同事在雨中遇到一位身上挂着刺伤的女子,当时只有几个星期。为了安慰女子,史兰从家里掏出一个塑料袋,用来接女子的手。这个塑料袋里有5块肥皂、30块水、一些止痛片、止痛片,还有一些关键材料。女子用这种材料将自己的伤口填平,并说“这不是做梦!”

史兰的父亲史岳胜是太原市公安局的一名保安员,母亲史云和姐姐史岩是长垣县一名的精神病患者,两人一起在医院当过10多年的护士。史兰说,她们家距离老家远,会时常想要找一个租房子住。史岳胜说,自己是受父亲的影响,也相信女性不仅要有坚强的意志品质,更要有美德和健康的心理素质。

史岳胜的母亲史月梅是一名警察,弟弟史岳胜在外面做事,史兰看到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就帮着母亲照顾弟弟,但母亲患有抑郁症,在社婆和舅舅的帮助下,一直生活在人影里。史月梅说,家人很少出现在一起,只有史岳胜经常陪在她身边。

“我从来没有和她联系过,”史岳胜说,“我只是不想他们感到害怕,毕竟我父母也不在身边。”

1987年,20岁的史岳胜被选拔进入公安局南区分局。史岳胜从小在外乡上学,只有初中文化。父亲经常和史岳胜聊天,听他说一些家乡的故事,“他说,爷爷以前在北京当过警察,能不能回去看看爷爷。我跟他说,如果他不能回去,那我就回老家吧。”

“那个时候他总说自己身体很好,也在北京照顾自己。”史岳胜说,“我的身体也没有什么问题,只因当时我没有实现他的要求,他还没把我当成自己的一个孩子。”

从那以后,史岳胜每天带着自己的行李箱,看着熟悉的老乡,带上一些食物,回不去北京,但他心里一直牵挂着父亲。

回到家,史岳胜的思绪就一直飘荡在电影里,由于疫情,史岳胜的父母已经不在了,他很想念家乡的父老乡亲,他想回家看看父母,“但我只有一个想法,如果他们能把我的食品送过来,我一定会照顾好他们。

欢迎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

暂时没有评论

暂无评论,快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