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图片?除了每天进行6个小时的训练外,把自己的节奏掌握到了极致

体育资讯 235 0

福原爱图片 小时候参加过100多场日式乒乓球比赛,现在她自己也非常有兴趣参加,到了打球的年纪后看到有很多关于她的报道,有人说自己已经打了6届了,有些一直打10年了。

福原爱在2011年7月19日开始打乒乓球,在2008年12月23日和12月25日两次夺得单打世界冠军,2008年12月29日她和江宏杰搭档夺得了北京奥运会铜牌。不过,和中国台北队员石洵瑶搭档夺冠的女双冠军被中国台北的陈思羽获得。

日本的瓷娃娃古村光谦也曾经是国内著名的打乒乓球选手,福原爱也和她从小一起打球。她表示:“这次拿到冠军让我有了更多的信心,我也开始思考自己要不要打到40岁。”

福原爱目前已经有12个LPGA巡回赛冠军在手,她在亚洲赛事中的冠军数已经达到了4个,但在日本乒协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她的战绩仅为2胜5负,排名一度下滑到了第四位。

在结束9月的印度公开赛后,女乒主教练孔令辉也确认了这位日本小将有望在9月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代表日本队出战。

“乒协与我进行了沟通,他们希望我可以在日本出战,但是要到9月的仁川亚运会之后再与日本队打一场,因为这是日本乒协向国际乒联提出的要求。”孔令辉说。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乒乓球队在苏州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封闭训练。当时国乒教练组与日本队进行了多场热身赛,根据比赛需要,国乒队也安排教练组进行一些“模拟”。

在随后的集训中,日本队教练组给国乒队的训练安排得非常细致。除了每天进行6个小时的训练外,每个队员还会单独进行两次发球训练,用球与日常训练相同。

在张继科与马龙的封闭集训中,教练组给国乒队提出了“最大困难”。马龙有伤在身,这也给他增加了不少困难。“不过,我不会因此而有压力,只会全力以赴把困难想得充分。”

国乒队总教练刘国梁说,国家队对于张继科的“要求”,即便是在他们最不熟悉的赛场上,依然是可以随便松松拼出来的。

来到直通赛后,国乒队一开始只是口头通知队员,后来在赛场上也是与总教练刘国梁商讨,还让队员模拟了各种平时训练中的模拟比赛。

不过,在马龙看来,无论从训练还是比赛来说,目标都是一样的。

“真正比赛不是说说而已,必须全力以赴。”

福原爱图片?除了每天进行6个小时的训练外,把自己的节奏掌握到了极致

这个关键的时刻,张继科终于做好了“不再追求输赢”的准备。

比赛开始后,他和马龙打起了对攻,把自己的节奏掌握到了极致,对于落点的判断和节奏的把握也都十分到位。

马龙几乎在所有球员中都占据了前三的位置,他很快以3比0领先。

在两人几乎同时发球的情况下,场边的刘国梁立刻收起了笑容,对着张继科说:“他什么时候可以跟自己较劲呢?”

张继科却也不依不饶,他跟在刘国梁身边聊天时说:“我会像以前一样,不停地给他制造压力。”

刘国梁的幽默感一下子就点燃了张继科,当他回过神来看比赛的时候,再次和张继科笑着说:“就现在,就是4比0了,就这个样子,再给我一分一分就好了。

欢迎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

暂时没有评论

暂无评论,快抢沙发吧~